「青工學院–明“Teen”定向攻略

啟迪青年 定向未來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協會邀請「共創明 Teen 計劃」的師友,一同參加「青工學院–明“Teen”定向攻略」分享會:分享會旨在協助年輕人進行生涯規劃,提高他們上流機會,並啟發他們發掘自身潛能和探索未來的可能性。活動成功邀請社會不同界別的代表人物,與會上來自中一至中三的「共創明“Teen”計劃」學員,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激勵學員早日找到人生目標,朝着理想向前邁進。

「青工學院–明“Teen”定向攻略」分享會已於 4 月 10 日圓滿舉行,並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協會分別邀請前香港游泳隊代表方力申先生,為學員分享由運動員轉型至全方位藝人的心路歷程;萬通集團國際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廖錦興博士,以初出社會工作及創業初期的往事,勸勉學員坐言起行,以實質行動證明個人能力;香港青年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病理學系副教授黃澤蕾博士以「成為科學家的三個特質」為題,闡釋成為科學家的必備條件;鴻利達模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蔡俊杰先生分享他在八十年代的成長故事,鼓勵在座學員必須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並時刻爭取機會增進知識;最後,來自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時裝課程的張明惠同學,分享她在升學過程上的轉折,並感謝師長朋友伴她成長。五位不同背景、不同成長經歷的分享嘉賓,以真實故事分享,助現場一眾年青學員更好地思考未來方向,與“Teen”談明天,為未來定向。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高鼎國先生於活動致辭時表示:「協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年輕一代多元發展,從而對香港社會有着積極而正面的影響。希望透過今次的分享會,可以讓各位年輕人得到啟發,激勵他們發奮前行。」

關於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於 1992 年成立。主要成員為每年香港工業總會主辦,並由政府高官、工商界領袖、大學校長組成的評審團選出的「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歷屆獲獎者,以及小部份傑出的年輕企業家。本會成員時值盛年,是一批跨世紀、有朝氣並具一定經濟實力和社會影響力的青年工業家。協會在歷屆會長的領導下,團結青年實業家在香港和內地發展事業,為內地及本港兩地經濟繁榮作出不少貢獻,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和讚譽,被譽為香港新崛起的一支工商力量。

協會致力團結香港工商界友好,凝聚各方力量。會員在推動香港工業發展的同時,亦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公益及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與內地及本港的社會和慈善活動,如辦學、辦醫、救災、扶貧等工作,為內地及本港的社會穩定貢獻良多。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成員與麥美娟局長及分享嘉賓方力申先生合照。

常務副會長陳宇澄及副會長吳慧君陪同麥美娟局長向分享嘉賓頒贈感謝狀。

出席嘉賓與台下「共創明“Teen”計劃」學員大合照。

前香港游泳隊代表方力申先生大談由運動員轉型至全方位藝人的經過。

萬通集團國際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廖錦興博士分享初出社會工作及創業的故事,鼓勵學員以行動證明自己。

香港青年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病理學系副教授黃澤蕾博士認為,好奇心、熱愛自己的學科及持續保持樂觀,乃成為出色科學家的所需特質。

鴻利達模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蔡俊杰先生以當學徒的經驗,希望聽眾能夠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

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學生張明惠 Cecilia,以自身經驗,與參加者分享本地升學問題。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