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舉辦第二屆「飛越灣區體驗計劃」

讓年青人體驗大灣區工業發展

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深諳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的潛力,並且今年獲得香港政府「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的資助,推出了名為「飛越灣區體驗計劃2023」的實習計劃。此計劃為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和在內地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提供了實習機會,讓他們深入了解港資企業的管理文化以及灣區城市的最新發展。此計劃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中山市委統戰部、江門五邑海外聯誼會等單位的支持,廣東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和香港恒生大學學生事務處則共同協辦。協會期望藉是次計劃,加強年輕一代對工業的認識,為在內地設廠的港資企業注入新血。

「飛越灣區體驗計劃2023」獲近一百名香港學生報名參與,經過嚴格的面試遴選,最終選出了12名在內地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這些學生將於7月11日至8月17日到深圳、東莞、中山、廣州、江門等地進行為期四星期的實習。是此計劃的啟動禮於6月10日於香港恒生大學舉行。啟動禮更邀請了中聯辦協調部工商社團處處長潘俊、協會常務副會長陳宇澄、榮譽會長張華強、當然顧問戴麟、副會長莫慕潔、吳慧君以及青委會常務副主席梁毓華等嘉賓參加,為實習計劃掀起序幕。

然而,為讓學生能提前熟悉灣區實習生活,協會特意安排學生前往中山及江門進行企業參觀及城市考察。通過參觀位於灣區城市內的知名企業,了解企業如何結合不同的創新技術升級轉型,以拓展業務優勢,進而提高他們對新型工業化的認識。同時,協會期望學生實習期間可以深入認識大灣區城市發展,早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此,協會特地邀請了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港區人大代表林至穎以及中山市及江門市政府官員代表,分別出席考察期間的不同活動安排,與學生交流互動。在迎新晚宴上,協會會長高鼎國表示:「大灣區發展對香港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希望藉此計劃,讓學生們更深入地感受大灣區的工作機會和文化,擴闊視野,為未來的發展奠定紮實的基礎。」

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亦在迎新晚宴致辭時亦表示: 「特區政府一直秉持「青年興,則香港興」的理念,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因此,政府發布了《青年發展藍圖》,共包含160多項針對青年的多方面支援措施,尤其關注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包括內地升學、就業、實習及創業等。由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龐大,政府將會把以上提到的支援恆常化,以配合國家政策發展方向。」

學生現時正於大灣區內不同城市及企業實習,計劃將於8月下旬結束實習,協會屆時將安排同學們再聚首一堂,與一眾嘉賓及領導分享計劃的所見所聞。

圖片描述:

照片一:飛越灣區體驗計劃2023啟動禮主禮嘉賓合照

(左起:協會副會長吳慧君、協會當然顧問戴麟、協會青委會常務副主席梁毓華、中聯辦協調部工商社團處處長潘俊、協會常務副會長陳宇澄、協會副會長莫慕潔、協會榮譽會長張華強)

照片二:飛越灣區體驗計劃2023迎新晚宴大合照

照片三:實習學生到中山企業參觀合照

照片四: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會長高鼎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蘇惠思與學生進行交流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簡介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於1989年開始籌組成立,並於1992年正式註冊。主要成員為「香港青年工業家獎」歷屆獲獎者。協會致力團結香港工商界友好,凝聚各方力量。會員在推動香港工業發展的同時,亦不忘回饋社會,熱心公益及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與內地及本港的社會活動。協會轄下設有7個委員會,分別為香港及內地事務委員會、教育及培訓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會員事務委員會、公關委員會、設計及科技委員會、青年委員會,專責不同會務範疇。此外,協會於1997年設立基金會,致力資助各教育機構,如工業及專科學院、非牟利團體等,支持本港青年教育及公益事務。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

電話:2424 1511

電郵:info@hkyic.org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