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李家超 發表了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務實、有遠見,並獲市民高度評價,突顯現屆政府「做實事」、「急市民所急」的作風,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深表支持。其中拼經濟、搶人才、發展成新一代「總部經濟」策略,讓香港在全球創科領域爭一席位,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施政報告》提到,多項「穩外資、撐企業」方面提出多個措施,在內促進「新型工業化」發展、推動產學研合作及成果轉化、完善知識產權體系、擴闊BUD專項基金資助範圍,並進一步推動數字經濟令本地的再工業化、新型化工業發展更加蓬勃,同時要重視青年發展,培育具備世界視野、愛國愛港的新一代青年;在外,拓展全球經貿網絡、支持發展「總部經濟」,讓香港成為互聯互通,打開外地與內地交流的橋樑的深度基礎。

措施不但利民、利好中小企、穩固香港的競爭力、讓香港成為亞洲全球經濟體系中,不但成為連接大灣區經濟不可或缺席位,更是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大都會,工業發展穩健傳承。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表示,《施政報告》中的政策,有遠見,有深度,配合培育青年、經貿發展、人才吸納等多角度發展的努力,在經濟環境逆轉之際著力發掘新增長點,推動創科及新型工業化發展,在推動本港經濟多元化上,「對症下藥」的方針,作為工業界一份子,必定會支持發展經濟,讓香港在國際市場上發熱發亮。

Translate »